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媒体声音

【闪电新闻】布局糕点面粉、推行系列改革!菏泽这家70年老国企焕发新活力

发布时间:2024-04-15 14:12   阅读量:

4月11日,由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办,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承办的“齐鲁粮油 向新而行”主题宣传活动第二站走进菏泽,对拥有70年历史的国企山东华瑞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采访。通过深入调研采访和全方位宣传报道,展示菏泽作为全省粮食主产区,培育新质生产力加快推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举措及成就,进一步提升“齐鲁粮油”品牌美誉度、知名度和影响力,助推山东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菏泽是传统的农业大市、产粮大市,耕地面积占全省的1/8,粮食产量占全省的1/7,在维护粮食安全、发展粮食产业方面具有独特优势、担负重要职责。 

近年来,菏泽市牢记“国之大者”,聚焦“强储备、优产业”,以深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为抓手,在粮食储备上加大投入、规范管理,储备规模持续增加,比三年前翻了近一番,切实筑牢了储备“压舱石”。

在产业发展上质效并举、持续发力,紧紧围绕“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拓宽供应链”三链同构的高质量发展模式,加强政策引导、资金扶持和项目建设,大力培育粮食加工、流通、服务主体,以华瑞集团为代表的一批粮油加工企业呈集群化发展态势,2个县入选“中国好粮油”示范县,15家企业获评“中国好粮油”“齐鲁粮油”示范企业。2023年,全市纳统粮食企业146家,实现工业总产值372亿元。

“下一步,我们将立足资源优势,强化主责主业,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奋力推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贡献更多菏泽力量。”菏泽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胡永强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