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第三次集体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4-03-21 15:54   阅读量:

3月21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锚定建设农业强省目标,努力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助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主题开展第三次集体学习研讨。党组书记、局长王伟华主持,党组成员、副局长孟军、王伟、刘萍、吕明,总工程师杨士新参加,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青年代表列席。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扛牢保障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持续推动党政同责落实落地,突出抓好粮食安全保障法的宣贯,切实守住行业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强调,要把保供稳价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统筹抓好市场化收购和政策性收购,优化完善粮食储备品种结构和区域布局,持续强化市场监测预警和应急体系建设,不断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要结合打造优质粮食工程升级版,在全行业大力探索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有效路径,推动产学研融合创新,在优质粮油产品研究、供给上下更大功夫,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要。要在依法管粮治储上实现新突破,进一步提升粮食执法效能,统筹推进粮库信息化监管平台建设应用,建立健全物资储备应急保障体系,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出、供得上、保障好。

(供稿:陈华伟;审核:隋晓刚)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