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办公室、政策法规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3 18:05   阅读量:

2024年2月5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发布施行。

3月12日上午,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办公室、政策法规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主题党日活动,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伟,办公室、政策法规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此次活动采取现场学习和集中交流相结合形式。党员走进中共山东早期历史纪念馆,依次参观了“社会变革、历史选择”“点燃星火、彰显初心”“工农运动、异军突起”“土地革命、前仆后继”“信仰弥坚、铁血担当”“重建省委、抗日救亡”六个部分的内容。展厅内,党员们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解,在一张张图片、一件件文物、一个个复原场景前驻足停留,身临其境感受革命先烈们坚持真理、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伟大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思想道德教育,从这段光辉历程中体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进力量。

在集中交流环节,党员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集中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负责人答记者问。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这次参观学习使自己进一步了解山东党组织早期历史,精神得到洗礼,倍受感动和鼓舞。作为国内最早创立中共党组织的六个地区之一,中共山东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山东一笔珍贵的革命史料、精神财富、文化滋养和教育资源。用心感悟王尽美、邓恩铭等共产党人崇高革命精神,将进一步引导自己细心研读山东百年党史,更加直观理解“三个来之不易”,更加深刻领悟党团结带领人民百年奋斗的意义和价值,坚定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激励自己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通过实地参观和集中学习,大家认识到,下步工作中将更加自觉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党史基本内容、党的历史结论、党的历史经验、伟大建党精神贯通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重要论述和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以高质量工作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办公室党支部;审核:隋晓刚)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