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党支部开展“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带头过紧日子”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1 09:26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政机关习惯过紧日子的重要批示精神,营造崇节尚俭的良好氛围,近日,办公室党支部开展“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带头过紧日子”二月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放思想重要论述摘编、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推动省直机关带头过紧日子的通知》《人民日报:形成全社会节约粮食的合力》《谈谈我国历史上的廉洁文化》等内容,在交流研讨中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居安思危的战略眼光和为民情怀,深刻认识过紧日子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深刻理解过紧日子“收和控”与解放思想“放与进”之间的辩证关系,进一步明确省直机关带头过紧日子的具体要求,切实增强过紧日子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大家纷纷表示,节约粮食、简朴生活,映照着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下步将牢记“三个务必”,树牢带头过紧日子思想,从节约水电纸张、文明用餐、低碳出行等具体事做起,立足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职能与办公室职责,争当节粮先锋,自觉抵制和反对各种形式的铺张浪费,切实让带头过紧日子的各项措施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供稿:办公室党支部;审核:隋晓刚)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