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1 16:54   阅读量:

3月1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入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议以及国家发展改革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过去一年全局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怀新,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焕鑫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黄炜通报全局全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玉云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小南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2023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的重视支持下,在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指导下,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推动中央巡视整改,着力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为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全局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认真履职尽责,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积极推动解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突出问题,真正形成严的氛围,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着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督促各级党组织书记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落实好“一岗双责”,层层传导管党治党压力,切实消除严管严治工作盲区。要着力推进政治机关建设,增强政治能力,强化政治监督,担当政治责任,以严纪律强监督促进党员干部勤政廉政,坚决扛稳守住管好“天下粮仓”和“大国储备”的政治责任。要着力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落实”,努力使全局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思想认识有提升、能力素质有进步、担当精神有加强、工作实绩有突破。要着力深化正风肃纪反腐,认真组织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突出常态长效深化纠治“四风”,标本兼治防范和惩治重点领域腐败,进一步完善权力配置和运行制约机制。要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开展干部队伍大调研,分类开展工作实绩考核,把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高度统一起来,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切实做到想干事干成事不出事。要着力强化纪检机构专责监督,选优配强各级纪检干部,继续组织各级纪检干部每季度与所有党员干部职工进行全覆盖谈心谈话,不断提升纪检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完善纪检干部严管严治长效机制。

会议通报了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2023年履行监督责任的情况。会议强调,2024年,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将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要坚持突出“两个维护”,进一步深化政治监督;坚持强化震慑不动摇,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坚持突出严的基调,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深化改革、加强指导,更好发挥派驻监督与巡视、审计等监督合力,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向发力、同频共振,为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局总工程师、督查专员,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直属联系单位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各垂管局全体党员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