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全市粮食流通监督检查工作暨综合考核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11 14:33   阅读量:

202397日,德州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全市粮食流通监督检查工作调度暨综合考核培训会议。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兼)曹文瓒同志主持会议并讲工作意见。市发展改革委涉粮科室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发展改革局和粮安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论述摘编》以及上级有关精神。各县(市、区)就今年以来的粮食流通监督检查等重点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会议就下步工作中难点堵点、短板弱项进行了专项指导,并对粮食安全工作考核指标进行了解读和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考核和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是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的重点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新形势下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和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工作要求,再接再厉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改革创新规范提升。

会议要求,要深化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深入开展严监管强执法重处罚行动年活动,压实监管责任,强化执法督查。要加强地方储备粮监管信息化建设管理和运维工作,按上级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监管信息化升级改造任务。

要扎实推进全链条节粮减损集成改革,加快减损评估测算工作,持续推动收储运加消六大行动效果数据化,全市争创全国领先的全链条节粮减损示范区。

要全链条健全粮食应急保障体系。不断完善粮食应急储运企业、应急配送中心、应急加工企业和应急供应网点。特别是对粮食应急供应网点进行规范化建设和规范化监管,切实提升应急保障能力。

要加强粮食品质和品牌建设。以打造五星德粮、助力食品名市建设为主线,不断提高粮食品质,不断擦亮五星德粮品牌,助推全市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德州市发展改革委 编辑:郝光永 审核:李化武)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