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政务运行 领导信息 刘 萍 活动·讲话

刘萍副局长赴烟台、威海督导调研粮食购销领域监管信息化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5 10:43   阅读量:

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期间,6月1日至2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萍带队赴烟台、威海两市,实地督导检查粮食购销领域监管信息化和安全生产工作,同时就“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等工作进行座谈调研。


    督导检查组一行深入烟台国家粮食储备库有限公司、烟台市牟平区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威海粮油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听取市县发展改革部门及粮食企业工作汇报,实地督导地方储备粮库上传省级平台数据质量、安全生产工作,深入了解基层在信息化建设等工作中的难点弱项,对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刘萍强调,一要加快推进信息化监管步伐。严格落实国家局有关监管信息化规范标准,开展信息系统升级改造,确保6月底前完成建设任务,实现各级地方储备粮信息化全面应用、业务全程线上办理。二要做好“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国家及省高度重视规划实施情况,要按照省局要求,围绕有关粮食项目建设等工作重点,实事求是做好评估,针对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加强组织领导,及时统筹协调,研究解决办法。三要抓紧抓实安全生产。结合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方案》《“安全生产月”实施方案》,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扎实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重点抓好夏粮收购期间生产安全,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

烟台市、威海市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督导调研,仓储与产业处有关同志一同调研。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