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和储备局、山东出版集团、鲁粮集团组织青年干部开展基层调研暨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8 15:04   阅读量:

传五四薪火,谱青春华章。近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山东出版集团、鲁粮集团青年干部代表共同开展“调研践学强本领  青春建功新时代”青年联学活动,通过实地调研的方式,推进团建载体互用、团员干部互动,实现信息共享、优势互补、互学互促。

活动中,大家首先来到济南国际创新设计产业园,与创业青年进行交流,了解到产业园采取“政府主导、专业化运营、市场化运作”的运营模式,打造多维、立体、融合、市场化发展的创新设计生态链产业发展平台,为入住企业需求提供高端全面的增值服务,为青年人创新创业提供良好舞台。

随后,大家来到鲁北国家粮食储备库,参观示范粮仓,体验粮情检测、环流熏蒸、机械通风和机械化出入库等现代化科学储粮技术。在企业党建和青年工作主题展区,大家边听边看,深切感受到粮库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建立日常考核制度,极大调动了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守住管好“齐鲁粮仓”奠定坚实基础。

最后,大家来到全球最大的非转基因大豆蛋白及其原料加工企业—禹王集团,详细参观发展成果展区。该公司以“中国大豆 民族品牌”为旗帜,加大研发投入,建立中试中心,实现蛋白关键技术突破,打造了大豆的全产业链模式,充分体现出民族品牌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中的坚守和担当。

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击鼓催征,时不我待。通过此次基层调研和联学活动,青年干部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提升了本领。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扎实工作,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供稿:机关团委)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