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粮减损 人人有责
——省粮食和储备局组织党员深入企业、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3 10:22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意识,在主题教育期间,5月18日,省粮食和储备局人事处、政策法规处、粮食储备处、离退休干部处等支部与中储粮集团山东分公司机关支部、中海紫御东郡社区党委联合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节约粮食·杜绝浪费·从我做起”主题党日活动。

在中储粮集团历城库区,在工作人员介绍下,详细了解了现代化粮食储备流程和机械通风、电子测温、环流熏蒸、谷物冷却等绿色科技储粮技术。在粮食检验检测中心,技术人员演示了粮食检验检测仪器设备、检测项目及保障粮食质量安全的先进技术手段,通过亲身体验粮食检测过程,加深了大家对运用现代化检测科学技术维护粮食安全的认识。

在中海紫御东郡社区,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主题教育,围绕全产业链节粮减损、日常家庭生活节约粮食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活动中,政策法规处李延东同志代表省粮食和储备局向社区捐赠主题教育用书和民法典相关书籍,助力社区文明建设。大家走上街头,向社区群众发放节粮爱粮宣传手册,讲解夏季家庭粮油储存小常识,倡导节约、健康、文明生活理念,受到社区居民热烈欢迎。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通过深入粮食储备库区,更加直观地了解到现代化科技储粮技术和严格规范的管理,感受到粮食人为国储粮、储粮报国的责任担当和敬业爱岗、刻苦钻研的工匠精神;通过与社区居民党员交流,更加感受到人民群众对粮食安全的热情和关注,增强了保障粮食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一名粮食工作者,一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本职工作紧密联系起来,牢记“国之大者”,立足本职、尽职尽责,加强节粮爱粮宣传,扎实做好全产业链节粮减损工作,为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供稿:离退休干部处)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