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专题专栏 平安建设 工作动态

省粮食和储备局组织开展生产安全事故省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3-05-19 14:41   阅读量:

为进一步检验我省粮食和储备行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按照省政府安委会有关要求,5月17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在鲁粮集团山东齐河国家粮食储备库举办2023年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生产安全事故省级应急演练。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萍同志出席本次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立足粮食工作实际,从提升行业安全水平实际需求出发,以贴近实战为特色,进行了火灾事故、机械伤人事故和人员触电事故应急演练。参演人员分为应急抢险、疏散引导、后勤保障和医疗救护4个工作小组,各小组根据应急预案,分工负责,密切配合,实现了以演促防、以练促战的效果。整个演练活动紧张有序,环节相扣,取得圆满成功。

刘萍同志指出,当前全国上下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本次演练是践行主题教育关于胸怀“国之大者”、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生动体现,也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决策部署的重要措施。刘萍同志强调,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稳扛牢安全发展的政治责任,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确保我省粮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刘萍同志要求,夏收在即,本次活动有针对性、指向性地选择了三项应急救援演练,目的就是通过演练不断增强粮食干部职工的风险防范意识,熟悉应急实战技能,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夏粮收购工作和仓储安全管理打下坚实基础。希望通过演练,更加准确地找准安全生产中的痛点、难点和堵点,理清短板弱项,谋划方法措施,不断调整完善好预案,做好应急演练“后半篇”文章,提升安全发展水平,以优异成绩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本次演练由省粮食和储备局主办,鲁粮集团、德州市发展改革委承办,鲁粮集团齐河库、军粮库、稼禾食品公司、齐河县粮食安全保障中心、齐河县应急管理局及齐河县消防大队协办等单位协办。省局仓储与产业处、德州市发展改革委、中储粮集团山东分公司、鲁粮集团等相关人员参加本次演练活动。

(供稿:张宗慧  编辑:张萍  审核:李化武)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