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政务运行 领导信息 王伟华 活动·讲话

王伟华局长赴菏泽市开展打造沿黄“齐鲁粮仓”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19 16:26   阅读量:

菏泽市是黄河入鲁第一市,在国家黄河战略中担负着重要使命。按照主题教育关于调查研究工作安排,5月17日至18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伟华一行赴菏泽市开展“打造沿黄‘齐鲁粮仓’”课题调研,并看望省局派驻村第一书记、调研驻村工作。


王伟华一行先后到菏泽华瑞面业有限公司、“华小粮”天泽园亚方店、郓城县华尔粮油购销有限公司等沿黄县区企业,调研粮食储备加工、应急网点建设、粮食产后服务、信息化监管等情况,并与市县粮食行政管理部门、种植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王伟华强调,当前,省局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此次调研是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贯彻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重要部署的具体行动。

王伟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要求山东“农业大省的责任首先是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菏泽是产粮大市,粮食总产量持续位居全省第一,粮食储备保障有力,粮食产业加快升级,应急体系不断完善,为全省粮食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要认真贯彻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和黄河重大战略,夯实储备基础,做优粮食产业,强化应急保供,提升监管效能;要践行宗旨为民造福,认真落实国家粮食政策,发挥好粮食产后服务中心作用,为民服务、助农增收。粮油企业要坚持产购储加销协同,进一步加大研发力度,丰富产品种类,延伸产业链条,树立品牌意识,开拓产品市场,共同推动粮食和储备工作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王伟华到省派第一书记驻点村成武县伯乐集镇杨陈庄村、临河集村、玉皇庙村走访调研,实地察看“齐鲁粮油”优质小麦品种推广示范田,与驻村第一书记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认真听取驻点村粮食产量、耕地面积、产业发展、村容改善、村民增收等情况。对驻村第一书记融入扎根基层、积极对接争取帮扶政策、建设利民项目、发展惠民产业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勉励驻村干部牢记组织重托,继续扎实工作,结合村庄实际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展现省粮食和储备局优质品牌形象。

(供稿:张伟  编辑:张伟  审核:刘绪斌)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