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党支部 离退休干部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教育:读书与平安”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4 19:26   阅读量:

4月18日下午,办公室党支部、离退休干部处党支部以“主题教育:读书与平安”为主题,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伟同志以党支部书记身份参加,邀请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一级警长关伟同志专题讲座,李化武、张伟同志作重点发言。

主题党日活动共分第一议题、主题教育、平安建设、党员教育和重点发言五个环节。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关于网络安全重要论述,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读书之道微视频;认真学习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意见,并学习《学习时报》专门文章《最要紧的是把思想方法搞对头》;传达学习省委主要领导关于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批示。

关伟同志以《全民反诈守护平安》为题,用详略的知识、鲜活的案例、大众的语言、可行的举措,给大家上了一堂系统的防范网络诈骗专题讲座课。大家表示,一定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安全观念,增强警省意识,普及平安知识,牢记“五个一律”的实操知识,防微杜渐,做到安全工作生活。

李化武同志以《牢记粮食安全“国之大者” 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加强平安建设》为题,结合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就平安建设进行重点发言。张伟同志结合即将到来的世界读书日和建设书香支部要求,从读书可以包治百病、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读好有字之书与无字之书三个方面交流学习体会。

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刘绪斌同志表示,这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从政治高度看,是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具体举措;从法治维度看,是贯彻落实国家安全法的具体举措;从工作态度看,是扎实开展平安建设和世界读书日活动的具体举措;从组织角度看,是深化支部交流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的具体举措。实践说明,这次活动突出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达到了预期效果。离退休干部处党支部姜海滨同志表示,主题党日活动紧扣主题教育、紧扣平安建设、紧扣世界读书日,又贴近同志们的工作生活,自己深受教育,一定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立足岗位建新功,为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供稿:办公室党支部)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