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处党支部邀请局公职律师解读黄河保护法

发布时间:2023-04-24 19:25   阅读量:

4月21日,政策法规处党支部开展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为进一步强化学习效果,特别邀请局公职律师孙靖同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进行解读。

孙靖同志从《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的立法目的和意义、法律亮点以及工作建议三个方面展开解读。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将其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印发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出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紧紧抓住黄河保护主要矛盾问题,充分总结黄河保护工作经验,建立统筹协调机制,强化政府监管责任,为在法治轨道上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是全面推进国家“江河战略”法治化的标志性立法。

通过解读,同志们深入了解了黄河保护和黄河保护法的重要意义,纷纷表示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积极推进法治粮食建设,为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支部还及时跟进学习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次集体学习有关内容。

(供稿:政策法规处党支部)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