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3-04-19 17:44   阅读量:

4月19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科学谋划山东沿黄地区粮食产业发展思路、重点任务、政策措施,奋力书写粮食产业强省建设新篇章”主题,开展第4次集中学习研讨。党组书记、局长王伟华主持,党组成员、副局长孟军、刘萍,总工程师、二级巡视员张可谭参加,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青年代表列席。

会议指出,站在新发展阶段,必须深入领会“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的深刻涵义,不断增强系统观念,管好地方储备、搞活粮食购销、完善应急体系、加强流通监管,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切实做到“任何时候都要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和社会发展大局贡献力量。

会议认为,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围绕根本宗旨,坚持目标导向,全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坚决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乡村振兴战略,突出“四个聚焦”,加快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保障体系。

会议强调,构建新发展格局,必须紧紧围绕“高质量”这个主题,立足既有优势,不断优化产业布局、加快粮食科技创新、全面提升品牌形象,大力建设创新引领、协调发展的粮食产业体系,不断增强优质绿色粮油持续有效供给能力。

(供稿:机关党委)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