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第十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3-12-26 17:15   阅读量:

12月26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不折不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判断上来,坚定践行守住管好‘齐鲁粮仓’神圣职责”主题开展第十二次集中学习研讨。党组书记、局长王伟华主持,党组成员、副局长孟军、王伟、刘萍、吕明,总工程师杨士新、监督检查处二级巡视员张鸿敏参加,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指出,作为粮食和物资储备主管部门,必须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秉承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应对潜在的风险隐患,化挑战为机遇,用实干谋实效,切实增强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保障能力。

会议要求,要把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做好粮油市场监测预警的同时,充分发挥地方储备粮油调节作用,用好成品粮油储备,加强粮油加工、储运、配送、供应环节衔接,确保市场供应不断档、不脱销,“两节”期间市场粮油价格稳定。

会议强调,要着力推进粮食产业绿色低碳发展,组织开展绿色仓储、粮食产品品质品牌、粮食节约减损健康消费三大提升行动,推动优质粮食工程省级示范项目建设,引导产购储加销全链条协同发展,加快形成节粮减损与提质增效融合、与营养健康协同、与产业升级同步的局面。

(供稿:陈华伟;审核:隋晓刚)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