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焕鑫带队赴山东调研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24 14:56   阅读量:

1122日至2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焕鑫带队赴山东滨州就强化粮食储备和购销领域监管进行调研。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曾赞荣一同调研。

刘焕鑫到滨城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博兴县粮食和物资储备服务中心、博兴县粮食储备库等基层单位与一线干部职工深入交流,了解储备管理、执法监管、安全生产等具体情况;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山东省部分县(市、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关于粮食储备和购销领域监管工作情况和意见建议。

刘焕鑫强调,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要围绕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聚焦粮食储备和购销领域,认真履行责任,切实强化监管,坚决守住管好天下粮仓。坚持监管与服务相结合,发挥基层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贴近一线的优势,加强对储备仓库、涉粮企业、经营大户等主体的业务指导,做到寓监管于服务之中。坚持人防和技防相结合,采取四不两直、交叉检查等方式扎实开展执法检查,依托智慧粮库大力推进信息化、穿透式监管,加大严监管强执法重处罚力度,对涉粮违法违规行为形成强有力的震慑。坚持主动作为和协同发力相结合,对照责任清单不折不扣履责尽责,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持续增强粮食储备和购销领域全链条监管合力。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基础工作,严格制度执行,坚决整治安全风险和隐患。要巩固拓展专项整治成效,强化干部教育培训和监督管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粮食监管工作队伍。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司局、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供稿:郝光永    编辑:郝光永   审核:李化武)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