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工作动态

技能比武强素质 人才引领保粮安
第六届全省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18 09:35   阅读量:

8月15日至17日,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第六届全省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烟台成功举办。竞赛由省粮食和储备局联合省发展改革委、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省国资委等五部门主办,省财贸金融工会、省粮食行业协会协办,山东商务职业学院承办。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开田出席开幕式和闭幕式并讲话,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发展改革委、省总工会、省国资委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竞赛包括粮油仓储管理员、农产品食品检验员两个职业,分设职工组和学生组,进行理论知识竞赛和技能操作竞赛,其中技能操作成绩占70%。全省18支代表队83名选手经过激烈角逐,产生团体奖6个、组织奖9个,个人一等奖9名、二等奖16名、三等奖23名,职工组各项目个人成绩第一名推荐申报“山东省技术能手”“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优秀选手将代表我省参加全国技能大赛。

 

刘开田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举办全省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重要思想的实际行动,是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进“人才兴鲁”“技能兴鲁”的具体举措,是实施科技研发创新和人才引育创新、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技能人才队伍、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的重要平台。本次大赛组织到位,部署周密,措施得力,公平公正,参赛选手水平普遍较高,充分体现了我省粮食行业的优良传统,展现了扎实的技术功底、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事争一流的良好风貌,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提升素质的目的是一次富有成效、圆满成功的大赛。下一步,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论述和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牢记粮食安全“国之大者”,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坚持人才引领发展、人才兴粮兴储,全力打造粮食行业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为维护粮食安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王骄阳  编辑:张伟  审核:刘绪斌)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