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政务运行 领导信息 王伟华 活动·讲话

王伟华局长赴滨州市调研粮食和储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2 10:54   阅读量:

7月20日至21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伟华一行赴滨州市调研夏粮收购、粮食产业发展、安全生产等工作。调研期间,王伟华与滨州市委书记宋永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就有关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滨州市政府副市长杜玉杰、张瑞杰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王伟华一行到滨州黄河三角洲粮食批发市场有限公司、滨州粮食和物资储备集团、邹平市粮食储备库,实地查看夏粮收购、储备管理及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详细了解粮食收购贷款信用保证基金助力市场化收购和黄河流域省级区域性粮食安全应急保障基地项目进展等工作情况;到中裕公司、三星集团、西王集团调研粮食产业发展、优质粮食工程项目建设等工作,对中裕国家农业科技园建设发展、三星集团功能性产品研发情况等进行深入了解。

王伟华指出,滨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和产业发展工作,夏粮收储有序有力,先行先试的粮食收购贷款信用保证基金政策在利农惠企促进乡村振兴等方面成效突出;立足千亿级产业集群优势,坚持高点定位、精准施策、创新发展,优质粮食工程、黄河流域省级区域性粮食安全应急保障基地等项目扎实推进,粮食产业多项指标领跑全国,各项工作成效显著。

王伟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强调粮食安全“国之大者”,对我省明确提出“农业大省的责任首先是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连创佳绩,粮食安全形势持续向好,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储备改革、产业发展、军粮供应、“齐鲁粮油”品牌建设等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的辛勤工作。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锚定“走在前、开新局”,上下协同,全面发力,全力推动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向更高层次、更高质量迈进,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作出山东贡献。滨州市要立足产业发展,持续放大“滨州模式”效应,巩固提升先进经验做法,在全国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上当好排头兵;要强化创新引领,聚焦粮食科技前沿,充分发挥国家级技术创新中心和省级创新平台作用,加强人才引育,优化创新环境,凝聚产业发展新动能,塑成产业发展新优势;要聚焦主责主业,立足粮食安全,在做好夏粮收购、做优为农服务、做实储备管理等方面继续发力,为守住管好“齐鲁粮仓”贡献力量。

滨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粮食和储备局办公室、粮食储备处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供稿:张伟  编辑:张伟  审核:刘绪斌)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