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工作动态

刘萍副局长带队督导省级区域性粮食安全应急保障基地建设

发布时间:2022-06-30 14:23   阅读量: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省级区域性粮食安全应急保障基地建设,6月27日-28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萍带队,先后赴临沂、青岛两市,就鲁南经济圈和胶东经济圈省级区域性粮食安全应急保障基地建设进行实地督导。

督导组先后听取了两市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和项目承建单位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项目规划选址现场,详细了解当前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共同研究协商解决方案,并下步项目运营机制进行了深入探讨

 

针对两基地项目的推进现状,刘萍同志提出,建设省级区域性粮食安全应急保障基地,是“十四五”时期提升和完善全省粮食应急保障体系的有力举措,已纳入今年省委省政府“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第二批任务清单,有关市和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按时完成任务。特别是要积极向地方政府汇报,争取支持,加快工作进度。同时,要结合粮油产业发展和地方区位优势,围绕前置仓、产地仓等不同类型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运营模式,确保发挥好平时服务、急时应急的粮食安全应急保障作用。

在青岛期间,督导组一行还实地调研了青岛品品好粮油集团在数字化转型方面的实践经验,深入了解粮油加工企业在创新过程中的发展诉求,研讨建设数字工厂的有效路径,助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

省局规划财务处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供稿:解淑媛  编辑:张伟  审核:李化武)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