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政务运行 领导信息 刘 萍 活动·讲话

“齐鲁粮油”+“鲁农科”小麦新品种云观摩活动在济南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24 09:44   阅读量:

5月21日,正值传统节气小满,省粮食和储备局携手省农科院在济南共同举办“齐鲁粮油”+“鲁农科”小麦新品种云观摩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萍,省农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贾无出席活动。

刘萍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粮食和储备部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农业大省的责任首先是维护国家粮食安全”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全力打造“齐鲁粮油”公共品牌,鼓励和支持粮油加工企业延伸产业链,发展粮食订单收购和种植基地,不断增加绿色、优质、健康、放心粮油供给。省粮食和储备局与省农科院共建“齐鲁粮油”产研孵化中心,旨在借助省农科院的科研力量,为山东粮油产业联盟企业提供从品种、种植到加工的全产业链技术支撑,在共享科技成果、加快转化应用方面做出积极示范,助推粮食企业高质量发展。

贾无表示,“齐鲁粮油”产研孵化中心聘请了省农科院30多位小麦、花生全产业链高层次人才担任智库专家,研究范围涵盖新品种研发、栽培技术、生产加工、质量控制等。孵化中心成立以来,省农科院作物所牵头在全省开展优质小麦、花生新品种筛选,依托滨州中裕、山东碧龙、山东玉杰、山东金胜等中国好粮油企业打造优质小麦、花生基地,全面提升粮油优质品率,不断满足消费升级的需要。

本次云观摩活动采取移动视频方式直播,通过实地探访、专家现场解读、云连麦等多元化表达形式,集中展示了“齐鲁粮油”产研孵化中心筛选推介的济麦44、济麦23、济麦55等10余个优质小麦新品种,展现了享誉我国黄淮麦区的“济麦家族”新品种风采,直观有效地向粮食企业和种粮农民推介了最适宜的小麦品种及配套技术,宣传了如何正确选种、科学用种。

省粮食和储备局、省农科院有关处室单位,省粮食经济学会,山东齐鲁粮油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现场活动。各市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农技部门代表,山东粮油产业联盟企业、“中国好粮油”示范企业、种子企业、家庭农场、粮食种植合作社代表在线上观摩。本次活动直播观看人数超过148万次,全网阅读量突破200万次。

(供稿:李全军  编辑:张伟  审核:李化武)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