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工作动态

省粮食和储备局开门办公研究《山东省粮食收购企业备案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22-05-20 16:13   阅读量:

519日下午,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局长办公会,专题研究《山东省粮食收购企业备案管理办法》党组书记、局长王伟华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开田、王伟、刘萍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济南市发展改革委、长清区粮食事业发展中心有关同志,法律顾问、局公职律师参加会议。

 

会上,政策法规处汇报了《山东省粮食收购企业备案管理办法》的起草过程和主要内容,与会同志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意见建议,法律顾问作了合法性审核报告。王伟华强调,这次专题局长办公会,是提升粮食重大行政决策透明度和公众参与度,充分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的具体举措。大家提出的建议贴合工作实际,很有启发和参考价值,要逐条梳理、认真吸收。

王伟华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立足于服务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的政治站位,从粮食安全这一“国之大者”的高度,充分认识粮食收购备案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这项惠民生、促发展的制度落到实处。二要切实提高文件质量。认真学习领会国家和省相关要求,按照全省统一办理标准、统一办理方式、统一工作要求的模式,抓紧修改完善,尽快印发实施。三要切实提高执行力。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精神,指导各市县开展备案工作,充分运用法治方式和方法,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更好提升监管效率,维护粮食收购秩序。

(供稿:郑丽坤  编辑:张伟  审核:李化武)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