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和储备局开展廉政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2-05-10 17:28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及省委若干措施,切实提升青年干部和纪检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省粮食和储备局直属机关纪委和青年工作委员会联合开展廉政主题教育,邀请省纪委监委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孙松山做专题辅导报告。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开田主持会议,机关及直属单位40余名青年干部及全体纪委委员、纪检干部参加。

孙松山以“守纪律 讲规矩 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为题,从近年来发生在我省的典型案例切入,讲述部分80后90后党员干部在金钱、玩乐和欲望诱惑下丧失理想信念,一步步滑向犯罪深渊的过程,并从多个角度深入分析犯罪动机和根源,警醒广大青年干部慎廉、慎好、慎友、慎微,树牢纪律规矩意识,不触底线、不越红线,为党的事业持续奋斗,担当奉献。

刘开田强调,青年干部作为粮食行业生力军和接班人,要珍惜所处的伟大时代,认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切实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持之以恒抓好理论学习和业务锤炼,努力成为粮食和储备业务行家里手,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大家一致认为,辅导报告站位高、认识深、落点实,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也是一次很好的警示教育机会,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坚定理想信念,养成高尚品格,坚决守住清正廉洁的从政底线,永葆青年干部的政治本色,努力在学习和实践中锤炼党性、磨砺意志、增强本领,让青春在接续奋斗中绽放时代光芒。

(供稿:机关党委)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