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专题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

发布时间:2022-04-28 17:21   阅读量:

4月28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深刻理解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要求,准确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加快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主题,组织第5次集中学习研讨。党组书记、局长王伟华主持,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开田、孟军、王伟,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青年代表参加。

会议指出,站在新发展阶段,必须始终把保障粮食安全作为首要任务。山东作为粮食生产、储备、流通和加工转化大省,必须增强系统观念,牢牢把握“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在任何时候都是真理”的深刻内涵,管好地方储备,搞活粮食购销,完善应急体系,加强监管流通,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和社会大局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树立新发展理念,必须始终坚持协调可持续发展,准确理解和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紧紧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牢牢把握住“六个主动权”,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加快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和物资储备安全保障体系。

会议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必须始终大力推进粮食产业振兴,立足既有优势,全力提升打造优质粮食工程,全力打造“齐鲁粮油”公共品牌,全力提升打造科技新优势,大力建设创新引领、协调发展的粮食产业体系,加快推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以优质绿色粮油的持续有效供给,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供稿:机关党委)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