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工作动态

省粮食和储备局与省市场监管局签署《粮食流通协同监管协议》

发布时间:2022-04-25 15:17   阅读量:

近日,省粮食和储备局与省市场监管局签署《粮食流通协同监管协议》,旨在加强协同配合,推进联合执法,形成监管合力,共同维护粮食市场秩序,确保粮食安全,坚决扛稳保障粮食安全责任。

双方约定,成立粮食流通协同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确保《协议》各项内容落到实处。《协议》明确,双方加强在推进联合执法、加强协同办案、实施联合惩戒、开展联合调研、强化舆情应对等5个方面的合作,建立会议协商机制、信息共享通报机制、执法资源统筹机制、多维度协同监管机制、联络员机制等5个机制,切实强化沟通协作,实现数据共享、优势互补,全面提升我省辖区内粮食流通协同监管水平。

《协议》的签订是我省加强粮食流通协同监管的重要抓手,是落实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强化粮食流通全链条、无缝隙监管的重要手段,对打击粮食流通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市场秩序和种粮农民利益、保障粮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郝光永  编辑:张伟  审核:刘绪斌)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