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工作动态

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孙爱军到省局调研

发布时间:2022-04-20 17:58   阅读量:

4月20日,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孙爱军到省局调研工作,省新旧动能办副主任龙钢,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陪同。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伟华汇报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情况,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开田、孟军,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在集体观看“齐鲁粮油”品牌建设专题片后召开座谈会,王伟华介绍,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在省发展改革委指导支持下,省粮食和储备局扛牢政治责任,认真履职尽责,粮食安全保障有力,粮食市场稳定有序,粮食产业全国领先,依法管粮管储不断加强,全省粮食安全形势持续向好,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为守住管好“齐鲁粮仓”贡献了积极力量。下一步将重点落实好扛稳粮食安全责任、粮食流通体系建设、粮食产业振兴、安全生产和应急保障、党建业务融合“五个走在前”。

 

孙爱军指出,近几年,省粮食和储备局紧紧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推进实施“五个走在前”具体措施,储备改革、产业发展、品牌建设等走在全国前列,各项工作富有成效。

 

孙爱军要求,下一步要重点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扛牢粮食安全责任。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我们要深刻认识粮食安全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做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在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中体现大省担当。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提升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质效。要强化责任完善制度,推动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落地见效;强化物资储备,深化收储制度改革,确保完成收储任务;切实抓好政策性粮食库存检查,确保需要时拿得出、调得动、用得上;深化“齐鲁粮油”品牌建设,保持粮食产业产值效益稳居全国首位;扎实做好粮食应急保障基地建设、粮食应急供应网点改造提升、优质粮食工程、救灾物资中心库建设,确保粮食和应急物资储备充足、保障到位。当前,要切实抓好粮油保供稳市和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粮食市场和安全形势稳定。三是加强作风建设,打造过硬干部队伍。要强化理论武装,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落实“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投入足够精力、足够智慧、足够感情,真抓实干,勇于担当,争创一流业绩;健全工作机制,以专项巡视整改为契机,深入自查自纠短板弱项、隐患风险,既抓好点上面上的整改,更要在机制建设上下功夫,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省发展改革委将全力支持省粮食和储备局的工作,相信粮食和物资储备各项工作一定会在现有基础上再上新台阶,创造更大成绩。

                                                             (供稿:张伟  编辑:孙靖  审核:刘绪斌)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