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暨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9 09:14   阅读量:

近日,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办公室党支部采取“坐下来”与“走出去”相结合方式,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建支部抗击疫情办实事”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暨支部共建活动,传承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成果,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用心用力用情服务民生。

主题党日:同“学”核心价值观向实处走

3月25日,支部全体同志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疫情防控重要论述,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3月19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及省直支援威海核酸检测队队长、省立医院临床医学检验部主任技师白晓卉事迹,集体收看社会公德教育视频小品《缺德》。大家边学边看边议,进一步增强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论认知和情感认同,一致表示要自觉转化为内在信念、外化为行为习惯,在工作生活中不断涵养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做合格共产党员。同时,确定3月26日开展“走出去”支部活动,把主题党日与支部共建、深化“五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成效转化为具体行动,突出“为社会公共需要服务”,助力共建支部社区疫情防控办实事。

 

支部共建:同”携手抗疫情往实事去

近期,全省多地新冠肺炎疫情散发,莱芜区也出现相关情况。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迅即作出周密部署,疫情形势正在趋稳向好。共建支部莱芜区凤城街道办事处胜利社区党总支连日来组织社区居民核酸检测,投身社区疫情防控。闻讯后,省粮食和储备局办公室党支部作为共建支部,在做好自身防控同时,积极捐增消毒湿巾、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委派支部党员前往携手抗疫3月26日,大家共同向社区居民、沿街商铺、环卫工人、社区保洁人员等发放防疫用品,宣传防疫注意事项,叮嘱他们带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配合社区做好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对小区、商铺等人员流动大的场所进行重点检查,督促他们严格落实测温、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提高居民疫情防控意识,营造重视疫情齐心抗疫的良好氛围,为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居民健康生活贡献力量。

 

线交流:同“话”为民看食事到实践中

粮情连着民情,民以食为天,社区居民对粮油等生活必需品关注度高。省委、省政府要求,要加大粮食、蔬菜、肉类、蛋奶等稳价保供力度,确保市场充足供应。3月26日,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刘绪斌与共建支部党总支书记尚博通连线,介绍了3月15日省粮食和储备局“聚焦创新力、做实执行力,全力保障山东粮食安全”新闻发布会情况以及粮食市场行情,全省粮食库存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监管有力,各类粮食库存统算可满足全省城乡居民一年以上的口粮消费,保障全省粮食供应和调控粮食市场稳定的物质基础十分扎实。莱芜区存有中央和地方粮食储备,辖区内有山歌公司等粮油加工企业和应急供应网点,应急保供能力强,完全可以保证粮油市场供应,满足群众日常消费需求。尚博通说,一定向居民好好宣传我省粮食储备工作情况,讲好粮食故事,让大家安心生活、健康消费。通过沟通交流,两家支部进一步达成共识:支部共建看活动,活动是重要的载体,更要看行动,把党的温暖通过我们点点滴滴的知心话具体事送到居民身边,通过擦亮一个个支部品牌,办好一件件实事,为我们党旗红添光彩!

(供稿:张伟、孙靖  编辑:张伟  审核:刘绪斌)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