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2-03-23 10:13   阅读量:

近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坚持民生为本,严守纪律规矩,强化风险防控,坚决扛牢国家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主题,组织集中学习研讨。党组书记、局长王伟华主持,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开田、孟军、王伟,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参加。

会议指出,要深刻学习领悟党史中蕴含的“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群众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职能职责和行业特点,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深入开展“机关接地气、干部走基层”活动,深化提升“双联共建”“双报到”效能,及时了解基层所需所盼,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始终牢记粮食安全这一“国之大者”,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和安全意识,紧紧锚定“走在前列 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加快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保障体系。

会议强调,要以涉粮专项巡视为契机,针对反馈的问题,建立台账、明确责任、销号管理,抓好落实,努力做好“后半篇文章”。同时,着眼于“当下改”和“长久立”,举一反三,在粮食企业监管、购销政策落实、粮食存储安全等方面优化政策供给,不断提升粮食购销领域治理能力,切实守住管好“齐鲁粮仓”。

(供稿:机关党委)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