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第二届山东省十大法治人物——杨晓颖

发布时间:2022-02-14 17:16   阅读量:


杨晓颖,女,1980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青岛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2次、三等功2次,荣获全国优秀检察官、全国公诉标兵、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全省检察机关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杨晓颖自2007年进入检察系统以来,一直奋战在惩腐肃贪一线。2017年至2018年,先后被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最高人民检察院抽调,参与指导办理5起省部级干部职务犯罪案件和中管干部职务犯罪案件。2019年至2021年,她勇挑重担,连续主办最高人民检察院交办的3起省部级干部职务犯罪案件和多起关联案件,受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最高人民检察院高度评价。

    杨晓颖参与起草的《普通刑事案件证据收集与审查判断指引》《重大职务犯罪案件办理意见》,有力推动了当地刑事检察工作规范发展。她主讲的《受贿罪共同犯罪研究》《被告人翻供案件的庭审讯问技巧》等课程被评为全省精品课程,多次受邀赴浙江、河北、陕西等地为检察干警授课。

                                                                                     来源:山东司法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