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第二届山东省十大法治人物——陈强

发布时间:2022-02-14 17:12   阅读量:


陈强,男,1978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威海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特勤大队大队长。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2次、三等功1次,荣获“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山东省优秀兼职教官”“山东省交警岗位标兵”等荣誉称号,被授予“联合国维和勋章”“中国维和警察荣誉章”。

他是同事眼中英勇无畏的“拼命三郎”,是百姓群众交口称赞的“英雄强子”。2013年7月至9月初,威海市区连续发生10余起针对夜间下班女工的持刀抢劫案,一时之间人心惶惶。9月12日凌晨,陈强带领2名民警巡逻时,发现疑似嫌疑人,盘查过程中穷凶极恶的歹徒掏出匕首刺向民警,陈强立即挺身抢在战友前面,制服并抓获犯罪嫌疑人,及时消除了社会恐慌。在巡警岗位的十几年时间里,陈强20余次与歹徒殊死搏斗,打掉各类犯罪团伙40余个,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分子近千名,缴获被盗抢物品案值140余万元。他是全省唯一一名通过甄选,首批被派往意大利米兰执行任务的山东警察。在联合巡逻任务中,陈强与同事累计步巡200余公里,服务中国游客390余人次。

    他是唯一一名被公安部选派深入湄公河流域执行澜湄流域六国联络协调任务的山东警察。他还是唯一一名被聘任为驻在国警察最高学府枪械教官的维和警察,奔赴8个地区完成600余名当地警察武器使用教程培训,对来自15个国家200余名维和警察进行射击指导。 他在派驻东帝汶执行维和任务的491天里,执行巡逻任务200余次,特勤警卫任务20余次,处理重大事故3起,破获非法越境、走私案件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6人。

                                                                                    来源:山东司法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