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业务频道

省粮食和储备局组织民法典案例旁听庭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04 16:21   阅读量:

为进一步增强机关人员法治意识,提高依法执政、依法行政水平,8月4日上午,省局组织局机关有关处室人员参加民法典案例旁听庭审,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开田参加活动。

 

本次庭审案件为民事劳资纠纷案件。参加活动人员认真倾听,详细观摩宣布开庭、法庭调查、举证质证等庭审步骤。庭审过程规范高效,程序条理清晰,让旁听人员切身体会到审判程序的公正严谨和法律的严肃性。

庭审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旁听庭审活动是一堂生动直观的法治宣传教育课,必须牢固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权由法定、依法用权等法治观念,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崇尚者、遵守者和捍卫者。

    开展旁听庭审活动是省粮食和储备局开展法制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零距离”“全景式”旁听庭审,让旁听人员感受到了法律的严肃与公正,提升了行政执法人员的法治素养和依法行政能力,对进一步落实领导干部学法制度、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有着重要意义。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