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文件通知

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做好防范第6号台风“烟花”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28 16:05   阅读量:

各市发展改革委(粮食和储备局),各局属单位,中储粮集团山东分公司、鲁粮集团:

根据气象部门预警信息,预计台风“烟花”29日从鲁东南进入我省,7月28—30日,我省大部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或特大暴雨,阵风达11级。为切实做好防范工作,按照全省防御第6号台风“烟花”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和有关要求,现就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提高警惕,确保万无一失

此次台风威力强、影响大,各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将防台风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工作,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做好全面准备工作。各市、各单位要立足防大汛、抗大灾、保安全、保稳定,主要负责人要未雨绸缪、统筹安排,确保责任到位、人员到位、物资到位、演练到位、巡查到位等各项工作到位,全面防范,确保不出问题。

二、严防死守,盯紧重点领域

各市、各单位要针对可能出现的风险隐患,迅即开展拉网式排查,及时发现问题,迅即完成整改。一要确保生产安全。停止户外高处、动火、受限空间、起重等作业,加强巡检力度,围绕防暴雨积水、防高空坠物、防雷电、防触电、防倒塌等各类事故,加强风险研判,做好应对措施。二要确保储粮安全。督促企业有针对性地开展防汛风险隐患排查。仓内检查门窗、屋面、墙面有无渗漏点,安装挡水板,加固加高挡水墙;仓外检查药品库、配电室等设施设备,疏通排水沟渠,备好应急发电、排水泵、沙袋等防汛物资;台风影响期间暂停熏蒸作业,已熏蒸的加强管理,加大粮情监测力度,及时掌握粮情变化,发现问题要及时科学处置,确保储粮安全。三要确保物资储备安全。各级救灾物资储备库要加强汛期库区安全管理,确保各类储备物资储存安全。要积极与应急部门搞好工作对接,加强与协议物流企业的联系,确保一声令下,物资调拨及时到位。四要确保粮油供应。密切关注台风带来的影响,加强成品粮油货源组织,根据市场需要及时投放,确保粮油供应不断档、不脱销。

三、严密监测,加强值班值守

各市、各单位要加强应急值守,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制度,密切关注天气、水情、雨情等的动态变化,及时转发天气预警信息,跟踪研判可能造成的影响,将有关要求迅速通知到一线,督促企业完善应急预案,落实应急措施。要保障应急信息畅通,遇有紧急情况,立即采取停产、撤人等措施并及时上报,确保台风引发的各类突发事件得到有效妥善处置。紧急情况随时报告省局,省局24小时值班电话:0531—86403103。


                                        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2021年7月27日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