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业务频道

学党史·让档案活起来——历史上的山东粮情

发布时间:2021-06-09 16:26   阅读量:

开篇的话: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献礼建党100周年,结合我省粮食工作,我们将创办“学党史·让档案活起来”专栏,定期讲述我省历史上的粮情。运用我局档案资料,通过展现历史上的山东粮情,深入了解山东粮食系统的历史沿革、粮食事业发展的巨大成就和粮食人的突出贡献,在当前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下,在严峻的国际粮食安全背景下,对指引我们更好履行粮食和物资储备核心职能,战胜重大风险挑战,攻克艰难险阻,持续推动粮食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学党史·让档案活起来——历史上的山东粮情”系列专题,主要讲述在党的领导下,上世纪40年代以来,我省粮食行业发生的重大事件、感人事迹和先进典型等事例,教育引导大家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深入学习山东历史和粮情,激励大家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强化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山东力量。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