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工作动态

山东安排部署夏粮收购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3 15:43   阅读量:

6月3日,省政府在济南召开全省夏粮收购电视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夏粮收购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夏粮收购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抓好夏粮收购,对于保证粮食市场供应尤为重要。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夏粮收购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把抓好夏粮收购作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一项政治任务,坚决扛牢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努力做到“两个确保”:确保农民种粮“卖得出”,不发生农民“卖粮难”;确保储备充实、库存充足、供应充裕,粮食市场运行平稳有序。

会议要求,要深化收储制度改革,积极开展市场化收购。要强化兜底保障,精心组织政策性收购。要严格执行《粮食流通管理条例》,提高为民为企服务水平。要加强监测预警,确保粮食市场平稳运行。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企业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夏粮收购顺利进行。

目前,省粮食和储备局会同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等七部门印发《关于切实做好2021年夏粮收购工作的通知》,对夏粮收购工作作出具体安排。相关部门单位强化统筹协同,重点围绕“有人收粮、有钱收粮、有仓收粮、有车运粮”,积极开展市场化收购和政策性收购准备工作,重点强化收购仓容、资金、运输运力、人员培训等保障。今年夏粮收购期间全省准备有效仓容208亿斤,农发行山东省分行已筹措收购信贷资金300亿元,可以满足仓容和信贷资金需要。

省有关部门和中央驻鲁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市、县(市、区)政府负责同志及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供稿:赵祚林  编辑:张伟  审核:刘绪斌)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