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工作动态

省粮食和储备局举办“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沂蒙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5-19 16:25   阅读量:

5月19日,省粮食和储备局举办“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沂蒙精神”专题报告会,邀请原省粮食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离休干部朱文连同志为全体党员干部作报告。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伟华,党组成员、副局长孟军、王伟参加,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开田主持报告会。

朱文连同志1945年参加革命工作,1990年离休。报告会上,朱文连同志结合自身经历,通过生动翔实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语言,回顾了勇救伤员的祖秀莲、用乳汁救死扶伤的明德英、抚养革命后代的张淑贞、火线带头架桥的李桂芳等沂蒙红嫂为代表的沂蒙人民在革命战争年代舍生忘死、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从信仰坚定、赤心向党、诚心诚意跟党走,坚持道路自信、坚定不移走社会主义道路,胸怀祖国、顾全大局、无私奉献,军民一家、水乳交融等方面谈了自己对沂蒙精神的理解。

刘开田指出,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赓续红色血脉、传承沂蒙精神,就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关于“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的重要指示要求,不忘初心使命,全力做好工作。朱文连同志出生于沂蒙,解放前一直在沂蒙地区从事革命工作,对沂蒙精神有着深刻的理解和体会,报告深入浅出、精彩生动,给大家上了一堂令人难忘的党课。

刘开田要求,一要进一步学习领会沂蒙精神的实质。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群众路线,让植根于共产党人身上的“红色基因”焕发出新的生命力,全心全意当好人民的服务员。二要把传承沂蒙精神与做好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要切实将沂蒙精神学深悟透,学党史、知粮情,接好老一辈粮食人用心交出的“接力棒”,在新时代勇立潮头、担当作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三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理论学习要深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宣讲方式要创新,支部书记带头宣讲,灵活运用各类资源,推动党史入脑入心。实践活动要精准,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体现在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完善工作措施、注重方式方法,切实把群众的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

省局机关及驻济直属单位党员干部,离退休干部党员代表,鲁粮集团部分党员干部参加报告会。

(供稿:姜海滨  编辑:张伟  审核:刘绪斌)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