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政务运行 领导信息 孟 军 活动·讲话

省发展改革委孙来斌一行到鲁粮集团
齐河库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3 12:23   阅读量:

    4月2日,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孙来斌一行到鲁粮集团齐河库调研指导工作。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军,鲁粮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张传洪参加调研。

    孙来斌一行参观了齐河库仓储区、党建主题公园等,详细了解齐河库地方储备粮管理、信息化建设、特色党支部建设等方面情况。

    在听取了鲁粮集团关于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粮食安全保障能力,优化产业布局、加快粮农集团建设步伐,积极战疫保供稳市、彰显国企责任担当等情况介绍后,孙来斌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粮食储备工作,省粮食和储备局履职担当,聚焦核心职能,切实抓好地方粮食储备等重点工作,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鲁粮集团工作成绩显著,特别是粮食储存管理科学规范,“责任储粮、科技储粮、廉洁储粮”三个储粮提炼准确到位。

    孙来斌强调,粮食安全,责任重大。山东作为粮食大省,要在确保全省粮食安全同时,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体现大省担当。一是守好安全底线。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汲取笏山矿难、招远事故的惨痛教训,抓好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工作。二是加强品牌宣传。省粮食和储备局要持续抓好齐鲁品牌建设,鲁粮集团要主动工作,加大力度,结合粮油品牌建设,打响鲁粮品牌。三是加强科研攻关。坚持产业化、差异化发展,搭建合作平台,联合开展课题研究和技术创新,引领行业发展。

    省发展改革委经贸处与省粮食和储备局粮食储备处主要负责同志、鲁粮集团有关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活动。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