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文件通知

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关于批复2021年局属各事业单位
预算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16 15:03   阅读量:

局属各单位:

我局属单位2021预算经省财政厅批复同意,现下达给你们,并结合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省级预算管理改革的意见》(鲁政发〔2019〕1 号)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政府紧日子要求进一步加强财政管理的通知》(鲁政办字〔2020132 号)等文件精神,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收入预算管理

批复的预算收入,包括财政拨款、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上年结转和其他收入等全部收入。要严格依法组织收入,预算执行中如有短收,应及时上报省局转报省财政厅申请调减支出预算。要切实加大结转资金、当年预算等各项资金统筹力度,努力盘活利用事业基金、银行存款等单位自有资金,按照量力而行和讲求绩效的原则,合理安排符合规定的各项支出,避免资金闲置和沉淀浪费。

二、规范支出预算管理

批复的预算支出,包括基本支出、项目支出、事业单位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和上缴上级支出等全部支出。各单位要切实履行预算执行法定主体责任,全面负责本单位年度预算执行工作,并对资金的支出进度、使用绩效以及安全性、规范性负责。要切实硬化预算约束,严格执行批复预算,不得擅自改变预算支出的列支科目、预算级次、项目用途和规模,确需调整的,应及时上报省局转报省财政厅申请变更。不得搞扩大支出的项目,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到真正需要的地方。

三、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

2021年,省级预算对各省直单位日常公用经费定额标准压减20%,其中会议、差旅、培训等经费压减30%,并对办公业务用房维修改造、公务用车购置等条件改善类支出和非急需非刚性支出进行了大幅度压减。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坚持厉行节约、精打细算,勤俭办一切事业,大力压减各类一般性支出,切实把宝贵的财政资金用到刀刃上。要坚持全口径压减,各单位通过自有资金安排的支出也要落实各项压减要求,坚决避免出现一般性支出财政拨款压下来、部门自有资金安排增上去等问题。

四、切实提升财务管理水平

各单位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国务院令第427号)等法律法规。要着力强化内部控制管理,加强对关键岗位和重点环节的廉政风险排查与防控,将项目立项、预算编制、预算执行、绩效管理等各个环节责任落实到岗、明确到人,有效防控业务和管理风险。

 


                                                                                                      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2021年4月12日

 

 

 

 

 

 

 

 

 

 

 

 

(主动公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