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业务频道

省粮食和储备局开展省级救灾物资储备
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1-03-29 16:19   阅读量:

为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专项督导工作动员培训会议精神,省局派出安全生产专项督导组,自3月3日至27日对省级救灾物资储备库及7个代储库,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从检查情况看,省级救灾物资储备各管理单位,思想重视、制度健全、措施有力、责任落实,安全生产形势良好。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责任层层压实。各管理单位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讲安全,牢固树立保安全就是保发展的理念,认真组织学习省委、省政府的有关通知精神和事故通报,从两起金矿重大责任事故中吸取深刻教训,在本单位中查漏补缺,举一反三。落实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主体责任,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实行安全分工负责制,责任到岗、到位、到人,坚守安全生产防线,确保省级储备物资安全。


二是完善安全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各管理单位积极配备消防器材设备,认真完善安全措施,严格落实出入库登记和24小时值班制度;制定应急预案,加强预案演练;定期组织学习安全知识,做到人人讲安全、事事保安全,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三是创新管理手段,堵塞安全漏洞。各管理单位创新安全管理手段,给储备物资安全扎紧双保险。济宁代储库聘请第三方检验机构每月对库区消防、用电线路、电梯等设备进行安全检查,排除安全隐患。威海代储库与消防维保公司签订合同,每月对消防设备、设施进行维护保养,并出具检测报告,确保消防设施处于良好状态。为规避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造成损失,潍坊、威海代储库在为市级救灾物资购买财产保险的同时,也为省级救灾物资购买了财产保险,真正实现储备物资安全双保险,值得全省推广。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