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媒体声音

【大众日报】全省收购玉米745万吨

发布时间:2021-03-18 15:30   阅读量:

                                                                  ◆地方储备粮实际库存达576万吨,可满足全省4个半月口粮需求
  □记者 孙源泽 报道
  本报济南3月16日讯 记者今天从省粮食和储备局获悉,自去年11月1日全省秋粮集中上市以来,我省秋粮收购工作有序进行。截至3月15日,全省共收购玉米745万吨,同比增加57万吨,其中,国有企业收购20万吨,同比增加10万吨。
  今年以来,我省粮食和储备部门持续扛牢粮食安全责任,出台《山东省地方储备粮承储单位选定管理暂行办法》《山东省地方储备粮质量安全管理实施细则》等一系列粮食储备方面的规章制度。我省已在全国率先建成粮食流通管理一体化综合性电子政务平台,率先完成412家地方储备粮库智能化升级,还在16市政府驻地及价格易波动地区建立了达到市场供应量15天以上的成品粮油储备。目前,全省地方储备粮实际库存已达到576万吨,可满足全省人民4个半月口粮需求,如果算上中央储备等中央事权在我省粮食库存和商品粮库存,可满足全省一年以上口粮需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