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开展春节前粮食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1-02-05 15:42   阅读量:

为确保“春节”期间粮食生产安全,让百姓过个放心年,2月4日,济宁市发改委领导带队深入济宁市第二粮库、山东利生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采取“四不两直”、“双随机一公开”方式,主要检查了库存粮食仓储设施是否进行日常维护,粮食储存场所是否符合卫生质量要求,储粮保管工作是否到位等,企业用电、消防设等是否安全有效,安全警示标识、消防逃生设施等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建立和落实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等,并督促有关安全责任人积极整顿存在的安全隐患。

检查后市发改委对春节期间粮食物资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要将粮食物资储备安全、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员。二是在日常生产经营中注重“三个安全”,做好出入库、储粮条件控制、储粮药剂管理、人身安全等工作。三是落实好节日值班制度,执行好领导带班、专人值班制度,及时掌握安全动态,通过加强安全管理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