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专题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工作动态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0 14:11   阅读量: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近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党支部都分别与基层党支部结对共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身边群众办实事,有力推动了“四德工程”深入实施,提升了双方党建工作水平,开创了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活动中,大家座谈交流支部基本情况、经验做法和工作成效,商定支部共建工作事宜。办公室、监督检查处和离退休干部处党支部与共建支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章党规,交流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回顾党的光辉历史,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人事处和政策法规处党支部深入结对支部所在社区,为沿街商铺、居民小区商户、社区居民发放宪法随身读本和法治宣传单页,讲解法律知识,回答群众关心关注的法律问题,鼓励群众学法懂法用法守法,共同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

规划财务处和共建支部向社区居民发放 “爱粮节粮从我做起,如何吃得健康、吃得营养、吃得科学”明白纸,耐心讲解爱粮节粮小知识,宣传倡导爱粮节粮新风尚,引导社区居民健康消费。活动现场,省内粮油加工企业还带去了优质的“齐鲁粮油”产品进行展示展销。军供中心党支部开展了以日常饮食健康和食品中常见霉菌毒素为主要内容的“粮食安全知识”讲座,为群众普及爱粮节粮生活常识和食品安全等相关知识。

粮食储备处、物资储备处、仓储产业处、离退休干部处和检测中心等党支部走访慰问了共建支部所在社区的困难群众、老党员代表,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送上米、面、油等慰问品,表达党组织的关心。 

结对共建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建工作的有效途径。截止目前,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40个支部全部完成与基层支部结对共建,累计开展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16次,参加志愿服务31次,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好事33次。通过结对共建,双方党支部加强交流学习,推动信息共享,进一步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下一步,我局将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发展,全面提高基层党的建设质量。

(供稿:姜海滨  编辑:张伟  审核:刘绪斌)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