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办公室、政策法规处、机关党委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8 10:02   阅读量:

9月16日,办公室党支部、政策法规处党支部、机关党委党支部全体同志来到济南战役纪念馆,联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开田参加活动。

济南战役是1948年9月16日至24日解放战争时期,华东野战军对国民党军重兵守备的济南进行的大规模攻坚战,是解放军首次攻克敌10万重兵据守大城市的战役,是人民解放军从农村包围城市到攻克大城市作战方针实现转变的标志性战役。济南战役纪念馆陈列展厅分两层共8个部分,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同志深入了解到济南战役在解放战争史上的地位和意义,深刻领悟到“爱党爱军、依靠人民、英勇顽强、敢于胜利”的济南战役精神,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强化了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信心和决心。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大家表示,重温峥嵘岁月,真切感受到济南战役的伟大和艰辛。缅怀先烈,砥砺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要进一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大力弘扬济南战役精神,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党性锻炼,提升业务素质,履职尽责,争先创优,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做出新贡献。

(供稿:办公室党支部)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