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临淄区加大执法监管力度维护保障粮食安全

发布时间:2020-08-03 10:09   阅读量:

为扎实做好夏粮收购监管工作,切实维护种粮农民利益,保障临淄区粮食安全。夏粮收购开展以来,临淄区发展改革局对全区20家具有粮食收购资格的企业和粮食经营单位,开展了全面的夏粮收购检查工作。

区发改局按照“有仓必到、查必彻底”的要求,对监管场所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确保“全覆盖”不留盲区。按照《山东省粮食流通管理条例》要求,重点对执行粮食流通统计制度、质量安全管理制度和国家粮油质量标准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经检查,监督粮食收储企业严格遵守“五要五不准”收购守则,标准上榜、价格上墙、样品上台,严格做好粮食收购政策信息和12325粮食监管热线公示工作。要求企业务必做到实时付款,做到不“打白条”,不赊欠。

下一步,我区将严格按照执法监管要求,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将检查信息公开化透明化,监督企业合法合规经营,确保粮农利益,维护我区粮食行业稳定发展。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