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
——致局直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8-19 14:00   阅读量:

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提出明确要求。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根据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带头制止餐饮浪费 切实弘扬节俭风尚”倡议,以及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要求,在全局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特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一、保持忧患意识,做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引领者。“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古往今来,粮食安全一直都是治国安邦的首要之务。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和气候异常等因素影响,粮食安全面临着重大挑战。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极端重要性,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危机意识,自觉把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米做起,以良好的机关作风引领社会风尚,让“克勤克俭”“戒奢以俭”的价值理念真正深入人心、蔚然成风。

二、发挥表率作用,做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践行者。“俭则约,约则百善俱兴,侈则肆,肆则百恶俱纵”。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公务接待用餐中,科学合理安排饭菜数量,不搞攀比、拒绝铺张,避免“舌尖上的浪费”。在食堂就餐时,带头落实“光盘行动”,坚持按需、少量、多次取餐,最大限度减少浪费。在外就餐聚餐时,做到科学点餐、理性消费、文明用餐,养成“够吃就好、剩余打包”的良好习惯。

三、传承中华美德,做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推动者。勤俭节约不只是个人的生活习惯,同样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要大力传承弘扬粮食行业“宁流千滴汗、不坏一粒粮”的优良传统,以身作则、厉行节约,做爱粮节粮的榜样和模范。要言传身教,带动督促家人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教育引导家人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树立勤俭持家的家风。要切实担当起社会责任,主动向周边群众宣传爱粮节粮、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重要意义,自觉抵制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坚决破除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陋习。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同志们,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带头爱粮节粮、勤俭节约、反对浪费,以实际行动聚合崇俭抑奢的社会正能量,为建设节约型社会、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局直属机关党委

                                                                                                                                                                                                                                                                 2020年8月18日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