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工作动态

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深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增加优质粮油供给”主题局长办公(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0-07-29 17:31   阅读量:

7月29日,党组书记、局长王伟华主持召开第十五次局长办公(扩大)会,围绕“深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增加优质粮油供给”主题,与业内代表座谈交流情况,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会议邀请山东金胜粮油集团公司总经理宋立里、山东金利康面粉有限公司总经理侯兴贞、德州粮食质量检验站副主任徐长胜介绍情况并对全省优质粮食工程工作提出建议意见。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伟、刘开田、孟军、王伟,总工程师张可谭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企业代表分别从示范企业、产后服务中心及质检站建设等方面介绍了企业发展、项目实施等工作成效,提出了意见建议。省局仓储与产业处主要负责同志就全省优质粮食工程进展、取得成效和下步打算作发言。

王伟华指出,这次开门办公座谈会是党组研究召开的,与会的同志讲了很好的意见,既有企业当前的创新发展经验,又有宏观蓝图规划;既有实践层面的分析,又有政策层面的探索,充分体现了大家的敬业、创业和责任担当。对同志们的意见建议,我们将认真梳理吸收,完善政策措施,进一步推动工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粮食工作,优质粮食工程连续三年纳入省委常委会重点工作等重要政策性文件。我局通过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和项目管理办法,健全省市县三级推进机制,开展绩效评价,加强业务指导,注重示范引领,全力推动三个子项项目落地落实,优质粮食工程建设进度全国领先。

王伟华强调,一是要更加深刻认识实施好优质粮食工程的重要意义。“优质粮食工程”作为推动粮食产业转型发展的总抓手和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突破口,是加快推动粮食产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进一步强化粮食产业强国建设、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保障。从这几年实施实践看,对企业发展有重大支撑和引领作用。要充分认识优质粮食工程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扎实推进“优质粮食工程”落地见效。二是要更加努力实施好优质粮食工程。经过三年的努力,我省“好粮油”生产加工能力显著增强,“齐鲁粮油”公共品牌建设位居全国前列,粮油检验检测体系更加健全完善,粮食产后服务体系深受群众欢迎。下一步,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建设进度,加强绩效监管,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打造优质粮食工程“齐鲁样板”。三是要以优质粮食工程为抓手保障粮食安全。优质粮食工程是粮食安全责任考核的重要内容,要将其作为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抓手,聚焦“三链协同”“五优联动”,助力产业发展、企业增效、农民增收,不断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山东力量。

(供稿:陈书亮  编辑:张伟  审核:刘绪斌)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