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和储备局举办“齐鲁粮油”入驻青岛盒马
暨山东花生油团体标准发布仪式

发布时间:2020-07-25 15:10   阅读量:

7月25日,省粮食和储备局以“新零售+好粮油”为主题,在青岛举办“齐鲁粮油”入驻青岛盒马暨山东花生油团体标准发布仪式。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伟,青岛市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于莲华,山东标准化协会会长来永钧,青岛盒马鲜生高级采购总监许倩,以及山东省粮油检测中心、青岛市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同志,山东粮油产业联盟负责同志及部分联盟企业代表,部分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发布仪式。


李伟介绍,山东为粮食生产、流通和加工转化大省,近年来粮食总产量稳定在1000亿斤以上,粮油工业总产值突破4200亿元,粮食流通各项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盒马鲜生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以数据和技术驱动的新零售平台,致力于打造社区化一站式新零售体验中心,为消费者提供更有特色和更高品质的商品,这与“齐鲁粮油”品牌建设高度契合。目前,“齐鲁粮油”旗下8家企业、60款精选产品入驻青岛盒马6家门店。


当日,《山东浓香花油》、《山东高油酸花生油》2项团体标准发布。山东省粮油检测中心高级工程师任凌云现场解读时表示,与现行国标相比,山东浓香花生油标准增加了风味成分相似度概念,解决了浓香花生油的香味一只靠感官描述,无法定量检测的难题,采用现代检测仪器气相色谱-离子迁移谱,将花生油的香味采用数字化描述,即解决定性检测问题,又为企业解决了如何保证同一种香型不同批次产品的风味保持一致的难题,是本团体标准的一大突破。山东高油酸花生油要求油酸含量≥75%,而普通花生油油酸含量是35% ~ 69%。此前,为保障“齐鲁粮油”旗下产品的品质安全,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制定实施了《山东馒头》、《山东面条用小麦粉》等5项团体标准。


同时,山东粮油产业联盟代表“齐鲁粮油”与青岛盒马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李伟表示,希望双方加强协作,在盒马平台推出更多“齐鲁粮油”产品,服务全国区域的消费者。下一步,我局将着力打造“齐鲁粮油”公共品牌升级版,注重发挥山东粮油产业联盟优势,有效利用社会资源,搭建“齐鲁粮油”营销网络,优化“好粮有网”交易平台,让更多山东优质粮油产品走进百姓餐桌。


(供稿:李全军  编辑:张伟  审核:刘绪斌)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