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对政策性库存大清查问题整改情况开展联合检查

发布时间:2020-07-13 10:35   阅读量:

为落实《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认真贯彻省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全面做好粮食库存大清查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鲁粮字〔202037)文件要求,全面做好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问题整改工作,加强政策性粮食监督管理和管理规范72--8日,市发展改革委联合中储粮菏泽直属库有限公司、农发行菏泽市分行,抽调各相关部门20名专家骨干,针对库存大清查问题整改情况,对辖区内57个政策性粮食储存库点开展了为期7天的联合检查活动。

本次联合检查,重点对照库存大清查自查和普查发现的问题清单,进行全面复查,逐个销号;并按要求检查储存政策性粮食企业储粮安全、安全生产和仓储基础工作落实情况,以及各储存政策性粮食企业储粮安全、防火、防汛等工作情况。

通过检查发现,我市辖区内库存大清查问题整改到位,无反弹现象,效果明显;政策性粮食粮情稳定、储存安全,结露粮、发热粮、霉变粮虫鼠害等储粮安全隐患储存政策性粮食企业安全生产态势良好,库区防火、安全保卫、防汛等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从检查结果看,各县区大清查办能认真做好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发现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按照谁整改、谁负责,谁验收、谁负责的原则,通过召开部署会议、现场核查、下发督办通知书等多种形式,确保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效果落到实处。市检查组对现场核查的整改问题进行了前后比对、逐个核实问题是否按期整改落实到位,总体情况较好,对个别整改标准不高的企业,抽查组提出了进一步加强整改要求,由各县区大清查办跟踪抓好落实。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