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电新闻】山东粮食行业将举办首届互联网创新大赛,推动粮食产业数字化转型

发布时间:2020-07-10 21:27   阅读量:

7月10日,记者从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了解到,为深化落实年初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安排部署,进一步推进互联网创新成果与粮食行业深度融合,助力粮食产业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举办首届“好粮有网”杯粮食行业互联网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大赛”)。

本届大赛由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办、山东商务职业学院承办,以网上办赛为主,面向省内外粮油加工企业及主食产业化企业。

据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规划财务处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大赛重点围绕“齐鲁粮油”品牌建设及“好粮有网”的推广应用展开,通过真实平台、真实企业、真实商品、真实销量,综合评价参赛企业和选手在视觉营销、数据分析与决策、网店运营与推广,以及团队分工协作等多方面能力;同时考察短视频制作、网络直播等最新互联网销售能力,“以赛促产、以赛促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通过大赛推动粮食企业转变观念、创新模式,并引领粮食职业院校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强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借助比赛,让大家去努力探索与尝试,在比赛中切磋和交流,力争通过比赛总结沉淀出一套适合粮食行业借助互联网宣传品牌、销售产品的有效‘打法’。”据悉,本次大赛将会与高职院校紧密结合,在报名阶段,企业即可申请高职院校的专业支持,学校将就近安排相关专业学生助力。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工作协调、专家打分、信息发布等赛程将以网上互动方式进行,并全程公开直播,增加透明度,扩大影响力。目前,大赛报名已正式启动,七月底前截止。8月份开始,大赛将组织系列培训并强化平台功能,参赛企业可以开展店铺装修,启动运营推广等,8月底将完成视觉营销阶段比赛。9月1日至9月28日,利用中秋节前有利时机,全面开展促销活动,记录企业真实销量,完成运营推广阶段比赛;前两个阶段评分排名前10位的参赛企业,将通过公开演讲方式进行最终成果展示,以考评打分决出最终名次。大赛设置特等奖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4个,另设单项奖若干。颁奖典礼将安排在10月份第三届山东粮油产业博览会上举行。

此外,大赛期间,省粮食和储备局将整合资源,组织粮食行业数字化转型高层次人才研修班、电子商务大讲堂、视觉营销实操培训课,以及短视频制作培训班等。“本次大赛是‘齐鲁粮油’公共品牌建设的一次盛大活动,通过参加大赛,不仅为各企业提供学习的机会,还将对企业品牌打造、产品营销起到促进作用,欢迎省内外粮食企业踊跃参赛,共同推动行业创新发展。”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