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政务运行 处室子站 办公室 相关业务

观看《榜样讲党课》的收获

发布时间:2020-07-01 15:05   阅读量:

7月1日上午9:00,省粮食和储备局办公室党支部、政策法规处、机关党委党支部集体收看灯塔大课堂第十一课《榜样讲党课》,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开田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一、 深受教育洗礼,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这些同志是党员队伍的普通一员,又是优秀代表。有火线入党的“大眼泡”姑娘,绽放白衣执锐的风采,不忘学医初心,救死扶伤,不忘入党初心,保家卫国;有17年前非典时期参加高考,如今战斗在防疫物资战线,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保障斗士;有头上戴着警徽,肩上扛着责任,疫情不退、警察不退,让警徽在逆行中闪光的人民警察;有连战26天,迈着疲惫而坚实的脚步,拼了命守护“无疫城”的网格英雄;有零下气温里用棉服棉被铺成运输通道,让红旗飘扬在冷雨中的基建突击队员;有坚守时间最长、交出完美答卷的齐鲁医院团队,79份火线入党申请书,诠释着医者大爱、患者就是我的家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无畏先锋……

党的力量来自组织,他们在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光,我们要向榜样致敬,向典型学习,在新时代长征路上,守初心、担使命,红心向党,履职担当。

二、 着力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我们党从99年前不足60人的政党,发展到今天9191.4万人的大党。习近平总书记讲,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大的政党,大要有大的样子。大的样子是什么样子?《共产党人发刊词》中讲“使党铁一样地巩固起来。”如何成其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永远做人民公仆、时代先锋、民族脊梁”“我们党要搞好自身建设,真正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政党。”

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在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充分展示了大的样子,在国际舞台上充分展示了负责任大国的样子。

在6月29日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求“充分发挥各级党委(党组)、各领域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明确提出“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各级组织要提高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这是我们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根本遵循,我们的任务就是紧抓落实。

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办公室党支部将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自身硬上下功夫,人人练就硬本领,人人体现硬担当,努力建设“过硬支部”;要坚持党建引领抓业务,主动补短板、强弱项,学标杆、学典型,学以致用,成为各自岗位的“行家里手”,既能够独当一面,又能够握指成拳,以过硬业绩展现党旗风采、党员力量。  

                                山东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办公室党支部  执笔人:朱薪雨

                                                2020年7月1日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