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组织开展夏粮收购专项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0-06-26 10:48   阅读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粮食收购政策,规范粮食收购市场秩序,保护种粮农民利益,按照省局部署要求,615日至24日,济南市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夏粮收购市场专项督导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详细询问了小麦产量、质量、收购资金、价格、进度等相关情况,看了储备粮轮换流程,听取了区县发改粮食部门)的工作汇报和收购企业的意见建议。同时,重点检查了粮食收购企业政策执行情况粮食收购资格、农民售粮款支付、粮食流通统计制度执行情况等内容,对个别收购主体台账记录不及时、不规范的进行了现场指导,并要求立即整改。

此次督导检查共计检查29个粮食收购企业(点),其中18个收购点通过全国粮食行业双随机抽查应用平台按照30%的比例抽取产生。经检查,我市夏粮收购市场流通有序,收购工作准备充分收购政策执行良好,全市没有发生卖粮难”“打白条等违法违规行为。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