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督导夏粮收购监管工作确保粮食市场平稳有序

发布时间:2020-06-24 09:15   阅读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粮食收购政策,保障全市夏粮收购顺利进行,6月16日至19日,淄博市发展改革委组成督导组,以“四不两直”方式赴桓台县、临淄区等产粮县对夏粮收购监管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深入夏粮收购一线,采取召开座谈会、查看收购现场、与售粮农民谈话等方式,指导区县做好夏粮收购相关工作。从初步检查情况看,各粮食收储企业严格遵守“五要五不准”收购守则,未出现缺斤少两、坑农害农、拖欠农民售粮款、设置障碍造成农民售粮不畅等破坏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让农民交“明白粮”;提前对接种粮大户,推广预约收购、错峰收购,提供绿色通道等服务,提高自助化、便捷化水平,让农民交“舒心粮”;严格落实收储企业直接责任和地方行政监管及属地管理责任,重点排查老旧仓房安全状况,强化粮食出入库安全管理,确保不发生各类安全事故,让农民交“放心粮”。

下一步,淄博市发展改革委将继续加强保障和监督检查,确保全市夏粮收购圆满完成。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